AAA.jpg

又到了滿街飄綠的時節了~~~

欸、別擔心、不是你頭上的綠

而是接棒草莓季的【抹茶季】來啦

身為資淺的抹茶控我,當然是不能錯過阿

朋友們一跟我說全聯出抹茶甜點了、

錢包抓了就立刻出門搜刮

(可惜一次吃不完全部,還得分批買、憂桑 )

 

 

這邊先介紹一下我吃東西的甜度

平常都喝無糖的飲料,但甜度可以接受到3分糖都還不會覺得太甜

大約半糖才會開始覺得太甜不能接受

有配料的飲料,例如珍奶類的,奶茶一定要無糖,不然甜度就超過負荷了

 

 

首先,來看到我們的一號選手!【濃厚蜜抹茶布丁】

一開始我真的得說,他上面的顏色真的有嚇退我

那個青草綠的汁液還以為是茶凍沒喇均勻

挖下去可以看到明顯有4層:抹茶凍、綠綠的不知道什麼醬、抹茶布丁、黑糖蜜

光看中間布丁的部分,我還蠻失望的,他這個外觀還不如統一布丁漂亮

人家放在盤子上還會"ㄉㄨㄞ呦~"

實際吃起來沒有讓人特別驚豔

抹茶味都有出來、偏苦的香氣+下層的黑糖蜜,甜度蠻剛好的

但布丁本體我覺得不行

吃起來有很明顯的顆粒感、很粗糙、不像一般布丁那麼滑順

不會再回購了

S__59834428.jpg

 

BBB.jpg

二號選手【抹茶三重奏香緹杯】

名子就聽起來很厲害,但是他完全是我個人不愛的口味

因為他中間有一層居然是紅豆沙!!!

抹茶+紅豆對我來說一直都是邪教

可能是台灣的抹茶本身就有調過、不像日本的那麼苦、所以紅豆的存在感覺也很沒必要

雖然不喜歡紅豆,但還是認真的吃完了

但真的第一口的反應就是,這根本就紅豆甜點吧

抹茶的味道被紅豆搶走,一入口就是滿滿的豆味跟最底層蛋糕的口感

中間抹茶慕斯的滑順敢還要特別單吃才有感

不會回購、也完全不推薦

CCC.jpg

三號選手【抹茶富士山奶凍捲】

這個光是外觀其實就贏很多了

中間奶凍的最上層還有帶一點點粉紅色

少女心大噴發阿

來說說口感吧

外層的蛋糕捲其實用肉眼看,應該就能想像到口感

它是比較偏乾不濕潤的那種,但跟中間的草莓奶油搭配吃,他的濕潤度就有提高一些

而且要稱讚一下他的草莓奶油 

我妹妹是對【草莓製品】特別挑剔的一種人

他很少吃到市面上的草莓製品香氣是調到他可以接受的(對、他是能吃草莓的)

但這款雖然味道沒有說很正統,但他覺得起碼打趴市面上便宜的草莓果醬超多的了

一吃下去草莓味十足,但相對的,抹茶也不見了哈哈哈

但單吃抹茶凍,抹茶味很明顯、也很好吃!!(捲起來的時候沒有很密,茶凍會掉出來)

如果做為普通點心的話,還是可以買來吃的

但如果是抹茶點心,我有點小失望

DDD.jpg

四號選手【抹茶黑糖起司塔】

原諒我切得這麼醜~~~

但他的皮真的太、軟、啦!!!切下去就碎光光

另外半邊都是碎碎

切開來會發現他的抹茶組成真的超級少、只有薄~薄~的一層

吃下去基本上只有一瞬間有抹茶香氣,但後續都是黑糖味比較明顯(如果剛好那口有咬到黑糖麻糬的話)

不推

EEE.jpg

五號選手【抹茶雙層乳酪蛋糕】

先來看一下這個外觀、簡單的線條裝飾其實很吸引人

切開來是很讓人期待的3層組合:抹茶巧克力、抹茶蛋糕、乳酪

這款蛋糕的蛋糕體是我吃起來最濕潤的一款,也是我最滿意的一款

最外層是偏甜的巧克力,中間的乳酪可以提供比較高的濕潤感

完美的組成這一個甜點!!!

抹茶蛋糕單吃香氣也很足夠,還可以吃到一點茶味的澀感

但如果不太接受甜味的,可能要搭配咖啡或茶做享用,這款真的甜度偏高

我搭配無糖紅茶一起吃的,很不錯喔

推薦可以購買!!

FFF.jpg

FFF2.jpg

六號選手【抹茶乳酪蒙布朗】

包裝看起來很不錯、但是為什麼要用金色的紙包裝阿、畫風都不一樣了阿哈哈哈

吐槽完外觀來寫一下試吃的感想

海綿蛋糕一樣偏乾、加上慕思之後沒有改善這樣的情況

但整體抹茶香味很夠、但口感上沒有明顯的茶味

反而是我很痛恨的--豆味!!

第一口吃下去還以為吃出幻覺了,結果一層一層吃才發現最上面那個像奶油的

居、然、是、白、豆、沙!!!

然後還看到很感覺營養不良的抹茶蕨餅,在夾縫中出現很~~~小一塊

完全沒有存在感

排除豆沙的因素,也不推薦吃

GGG.jpg

 

GGG2.jpg

七號選手【抹茶知心大福】

這應該是讓我對大福類點心改觀的一款

我從小時候吃的冰淇淋月餅、外面那一層白白黏黏的皮之後

就超討厭吃這種咬不斷感覺會被噎死的食物了

但我還是拿了一組回來孝敬妹妹

他的皮是不會黏牙的,很容易斷,不會再發生小時候咬不斷的窘境

不得不說中間的餡料跟外層苦味擔當的抹茶粉,完美呈現什麼叫 "甜度適宜"

最中間的乳酪起司也完全不會遮蓋掉抹茶的口感跟香氣

反而是所有品項中,抹茶味最明顯的,也沒有什麼甜度

很意外的好吃

HHH.jpg

HHH1.jpg

八號選手【抹茶起司舒芙蕾】

最後一款我真的是歷經波折才找到他,我跑了3間才買到啊!!

害我不禁在心裡想,是有人推薦好吃嗎?不然怎麼空成這樣

但其實實際吃起來,令我蠻失望的

蛋糕整體偏乾、因為中間的乳酪餡很少、所以沒辦法救回這部份的口感

整體抹茶的苦味比較高,但不是讓人驚豔的一款蛋糕

覺得普普

III.jpg

 

以上,就是這次全聯抹茶季的全品項啦,有沒有發現少了一款XD

沒錯,抹茶紅豆千層直接被我忽略了~

抹茶配紅豆我真的不行阿

 

你們有吃到哪一款特別好吃的抹茶甜點嗎?

還是跟我一樣特別討厭紅豆+抹茶的搭配嗎?

歡迎留言告訴我喔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酒酒 的頭像
    酒酒

    酒酒

    酒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